既可觀賞,又可沖飲的“超級菊花”金妍皇花店菊,今年即將上市!去年,在市林木種苗站專家的大力努力下,成都獨家所有的科技新品種——金妍皇菊被成功培育,不僅美觀,而且還發展成為健康生態的菊花飲品。昨日,記者從市種苗站瞭解到,今年我市金妍皇菊不僅產量增加至200多公斤,而且進一步培育出了富硒金妍皇菊,生態營養價值更高,今年年末,金妍皇菊將推向市場。
  昨日,市林木種苗站生產基地一片繁忙的景象。在加工室內,工作人員戴著口罩和手套,精心挑選、分台北港式飲茶級,再加以烘製、加工,最後將成型的金妍皇菊裝袋。
  記者瞭解到,金妍皇菊是成都本土園林專家最新培植繁育的結果。這種超級菊花花色為金黃,花型豐滿呈半球形,朵有巢氏房屋型大,花瓣緊湊,而且花朵數多,一株最多可開100朵花,可謂菊花中的“巨無霸”,十分美觀。
  不僅可觀賞,金妍皇菊的主要功能是當茶飲,而且一朵菊花就可以泡一杯茶。金妍皇菊極具“富硒效果”,更是成都市林木種苗結婚站的獨家科技成果。市林木種苗站專家告訴記者,硒被稱為“防癌之王”,具有防癌、提高人體免疫力、防治心腦血管疾病、保護視神經等重要功效。“今年,種苗專家更新栽培方式,不僅讓菊花在沖泡後保持金黃花色,而且富曬效果更好,硒含量達到普通菊花的30倍,即每公斤含1.65毫克。”專家說。
  為了保證金妍皇菊的生態,成都市林木種苗站專家告訴記者,除了種植前專家們對地塊的土壤進行了嚴格檢測外,整個培育、採摘、加工過程全部由人工進行,近20名經過嚴格培訓的專業園林工人全程照料,不施農藥化景觀設計肥、不使用化學除草劑。
  據瞭解,現在我市金妍皇菊主要分佈在大邑、龍泉驛以及邛崍的三個種苗基地,總培植面積超過50畝。今年,經過精心挑選生產出的200多公斤金妍皇菊將推向市場。
  此外,記者還瞭解到,明年,市林木種苗站將對這種“成都特產”的菊花進行標準化規模化生產,目前已經在大邑選址,為明年的培植工作做好準備。
  本報記者 餘書婷圖片由市林木種苗站提供  (原標題:既可觀賞 又可沖飲成都防癌菊花將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qkatvaapo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