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圖:被封住系統家具嘴巴的嫌犯東方IC供圖
  近日,廣東惠州警方抓獲一盜竊團夥,並用膠帶封住嫌疑人的嘴以防團員間串供。昨天上午,惠州市陳江派出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一做法出usb於現實考慮,應以大局為重。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 16日凌晨,惠州市仲愷高新區陳江派出所在蒸烤箱兩個麻將館里一舉抓獲23名成員。
  嫌疑人均來自貴州省瓮安縣,涉及盜竊案件過百宗。23名嫌疑人被帶回陳江派出所後,被關在一樓兩間面積狹小的拘留室內,部分嫌疑人戴著手銬,為防止嫌疑人串供給審訊調查工作帶來很大難度,嫌疑人找房子的嘴被膠帶封上。
  昨天上午,記者從陳江派出網站優化所確認,警方確實偵破了一起23人團夥盜竊案件,並用膠帶封嘴防止串供。
  工作人員稱,由於此次是犯罪團夥作案,人數較多,因此不能按常規分到多房間進行隔離審訊,在現實條件下用膠帶封嘴是最合適的方法。目前並沒有法律規定這是違法的審訊行為。
  記者在騰訊網看到關於“到底該不該用膠帶封嫌犯的嘴?”的投票,截至昨天上午11時,共有1022人參與討論。其中,表示封嘴並未違反法律,也是對壞人該有的教訓的人數達到566人。而認為嫌疑人也有權利,此法欠妥的人數達456人。
  據《法制晚報》  (原標題:防嫌犯串供 用膠帶封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qkatvaapo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