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區報訊(記者 馬培貴)誠信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內容之一。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深圳大有可為。被稱為“中國信用體系建設第一人”的黃聞雲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在建設誠信城市、發展信用產業方面,深圳具有優勢。多年來,深圳在社會信用體系建設方面進行了許多大膽有益的嘗試,這體現了政府的遠見,也取得了顯著的成績。
   海進“中國社會信用管理平臺”董事長黃聞雲曾四次上書國務院總理,推動全國信用建設,被譽為“中國信用體系建設第一人”,被評為“全國誠信模範”。
   黃聞雲介紹說,當人均GDP達到3000美元時,社會就進入信用體系管理時代。去年,深圳人均GDP超過1.9萬美元,已經進入相當高程度的信用管理時代。 信用產業對經濟的作用越來越大。美國曾測算,如果沒有信用產業,美國GDP將下降14%。 黃聞雲認為,在我國,包括企業信用、個人信用、社會信用在內的信用產業規模巨大,可達千億元人民幣。信用產業將成為我國新的經濟增長點。
   在黃聞雲眼裡,深圳是國內最有條件發展信用產業的城市。“市場經濟就是信用經濟。深圳市場經濟發展早,水平高,高科技水平發達,信息化程度高,為深圳搶占信用產業制高點提供了有利條件。”她說,目前,深圳已初步形成了從個人到企業、覆蓋全社會的徵信體系,在信用產業方面,占據全國先機。
   作為深圳市民,黃聞雲對深圳的信用產業有特別的期許。她認為,深圳應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在信用產業起步階段,在政策上予以扶持和鼓勵。“如果有政府的支持,信用產業就可以輕裝前行,將主要精力用到發展業務上,搶占國內信用產業的制高點。深圳信用產業的發展,會在深圳經濟發展、促進就業、提高城市知名度、掌握信用產業話語權等方面產生深遠的影響。”  (原標題:深圳最有條件發展信用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qkatvaapo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