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賊在毗鄰大廈的樓梯底鑿開牆身爆竊。來源商務中心:香港《文彙報》
  中新網1月20日電據香港《明報》報道,香港九龍城一間海味店19日凌晨被賊人鑿穿一個大洞潛入,盜去價值35萬元(港元 下同)的蟲草及燕窩。警方調查發現,賊人化療飲食有哪些早發現海味店旁貨倉牆身另一邊為唐樓後梯底,由此挖出一個直徑1.5呎的洞爬入店鋪,而未有觸動警報裝置。
  失竊海味店“生利海味”位於香港馬頭圍道69號馬頭圍大廈地下,案發後,位於樓梯底的洞清晰可見,約相當於製冰機二手買賣成年人膝頭的高度,旁邊堆滿相信是被挖走的磚頭和石屎,另有木材、發泡膠板及竹籮等雜物,被挖開後途人未必能輕易察覺。
  生利海味19日如常營業,但案發時店內至少6個海味罐被淘空,包括一批價值580元及620元一兩的燕窩。店鋪經點算後,發現損系統傢俱失約10斤總值近10萬元的燕窩,以及一批價值25萬、重1.5斤的冬蟲草,總值達35萬元,另有5000元現金不翼而飛。
  報案的店東林女士建築設計(46歲)19日早7時許返店開鋪時,發現店鋪有被搜掠痕,於是報警,警員到場調查,在店鋪後方倉庫一角發現牆身被鑿穿,直通旁邊大廈後梯,懷疑賊人從後梯沿破洞爬入店搜掠,此舉避免了觸動警報裝置。
    冬蟲草價值昂貴,售價動輒過萬元一兩,上環海味店“補元堂”店東楊先生表示,為防竊賊光顧,店鋪需安裝多部閉路電視,甚至牆身也有紅外線傳感器,一旦牆身被撬挖撞擊,都會觸動警報鳴響並通知保安公司,防止賊人“穿牆而入”。
    楊先生又稱,海味店2012年遭內地竊賊光顧,匪徒撬毀大閘後再拆警鐘,以為可以用水浸壞警鐘滅聲,卻不知已驚動保安公司報警,迅速將匪徒拘捕,未致財物損失。他形容警報系統是防範竊賊最佳防線,店鋪也願意斥資強化保安。  (原標題:港竊賊鑿洞潛入海味店 盜走價值35萬蟲草燕窩(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qkatvaapo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