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月28日訊 據《中國時報》報道,面對年底“七合一”選舉藍營選情可能拉警報,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日前在專訪中強調,依國民黨執政滿意度只剩10幾趴的情況來看,民進黨確實有機會重演1997年曆史,在地方選舉秋風掃落葉外接式硬碟。但是,如果民進黨的目標是要重返執政,就不能有恃無恐,唯有在今年底拿下12個縣市,才有機會贏得2016。
  謝長廷表示,2008年他代表黨參選臺灣地區領導人時,選前2個月的“立委”選舉,民進黨席次從原先的89席掉到只剩27席,整個黨的氣勢差點垮掉,連支持者都很擔心民進黨中谷餐飲設備要沒了。所以,他看見當前的馬英九,確實有可能面臨當年民進黨的窘境。
  謝長廷進一步說,他對今年底的選舉確實感到樂觀,畢竟黨中央只把目標設定為“6都”贏“3都”,應該不會有問題。但是,如果執政黨的滿意度只剩下10幾趴,在野黨差不多是可以秋風掃落葉了,所以民進黨應該把握契融資機,重新凝聚人民的信心與希望。
  至於民進黨在“七合一”選舉,是否有可能跨越濁水溪?他強調,當然有可能,但必須努力ARMANI嘗試才有機會,就像1997年之前,民進黨只有6個執政縣市,情況與現在相同。但是,在那一年之後,民進黨就一舉包辦12個縣市,接著就在2000年取得執政權。
  謝長廷說,先在地方取得優勢,接著再拿下執政權,這是必然的順序。雖然國民黨有可能“通通完蛋”,但未來仍存有變量,民進黨絕不能有恃無恐、掉以輕心。他直言,畢竟現在民進黨有機會能贏,靠的是國民黨的“努力”,不是ssd固態硬碟我們的努力。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謝長廷:若民進黨拿下12縣市有望重返執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qkatvaapo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