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本報訊濟源市高度重視省委宣傳部等9部門聯合開展的對新聞敲詐和假新聞的專項打擊行動。5月13日,根據舉報,查處一起假冒記者招搖撞騙案件,抓獲嫌疑人3名。
  5月13日上午,3名男子來到濟源市某單位,要求採訪該單位領導,辦公室工作人員詢問3人具體採訪事宜,並要求出示相關採訪證件,3人回答含糊不清,出示了“中華通訊社新聞工作證”和“華語新聞通訊社特邀記者證”,另外一人未出示證件。辦公室工作人員感覺3人言談舉止蹊蹺,證件存疑,對3人身份產生懷疑,立即向公安機關和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支隊進行舉報。
  濟源市公安局接到報警後出警,將3名男子帶走調查。經濟源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支隊核實,李某某持有的“中華通訊社新聞工作證”和張某某持有的“特邀記者證”均不屬於新聞記者證,不能從事新聞採訪活動,為非法證件。
  據濟源市辦案民警徐警官介紹,李某某,河南西華縣農民,張某某和徐某某均為河南臨潁縣農民。經過對3人的連夜審訊獲知,3人於5月12日晚結伴從漯河到達濟源,13日上午即到濟源市某單位“採訪”,想通過“新聞採訪”獲取個人利益。14日,濟源市公安局認定3名嫌疑人假冒記者,持非法新聞採訪證件招搖撞騙的違法行為事實清楚,證據確鑿,對3人實施行政拘留。目前本案正在進一步調查。  (原標題:掏出“特邀記者證”要採訪單位領導三名假記者在濟源招搖撞騙被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qkatvaapo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