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外接式硬碟網訊(記者吳瑤報道)為高質量的開好民主生活會,新疆沙灣縣各級各部門會前準備工作中突出學習教育、查擺問題、談心交心、對照檢查材料,在“明方向、觸靈魂、講團結、見思想”上下功夫,夯實民主生活會基礎。
  突出學習教育,在明心明志明方向上隨身碟下功夫。縣教育實踐活動辦及時下發《關於轉發《地區關於轉發關於河南省蘭考縣委專題民主生活會情況的通報的通知》的通知》、《關於轉發《關於呼圖壁縣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情況的通報》的通知》,供各單位(部門)作為標準和參照。各單位就如何學習借鑒蘭考縣、呼圖壁縣的做法經驗,開展好本單位專題民主生活會,尤其是如何把批評和自我批評真正開展起來等進行了熱烈深入的討論。先後召開了3次縣委常委會和2次縣處級領導幹部會議,原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指導蘭考縣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的重要講話、張春賢指導呼圖壁縣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的重要講話精神,通過看文、觀片、談感受,對推動班子成員徹底打消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怕影響形象、怕追究責任、怕得罪別人、怕影響前途等顧慮,進一步放下包袱、增強信心、強化自覺、輕裝上陣起到了積極作用,為召開民主生活會做好了充分地思想準備。
  突出查擺問題,在觸情觸景觸靈魂上下功夫。繼續採取群眾提、自己提、上級提、互相幫、集體議等方式,深入查擺“四風”突出問題和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聯繫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問題。共查擺出常委班子“四風”方面問題21條,制定縣委常委班子“四風”問題清單任務分解方案,對常委班子“四風”問題進行分解落實,做到共性問題和個性問題都有常委班子成員負責認領、對號入座,沒有缺項和漏項。13名常委同志對照“三嚴三實”要求、理想信念、宗旨意識、黨性修養、先輩先進、政治紀律、道德修養等方面深挖問題,一風一風認真查找、深入剖析“四風”問題,採取多ssd固態硬碟方會診的辦法,形成了“四風”問題清單,與人見面、與事對接,使常委班子及成員的“四風”問題清單和對照檢查材料做到相互呼應。突出談心交心,在講通講透講團結上下功夫。嚴格按照“四必談”要求,確保談心範圍廣。談心交心“開門見山”,有一說一,只談不足與問題,對準“四風”這個靶心,把準備在民主生活會上指出的問題和提出的批評意見提前亮出來,真正把問題談深、根源說透、思想說通、顧慮掃清,確保談心內容深。針對不同單位、不同崗位、不同對象,採取“一對一”、“一對二”、“一對多”的交心談心方式,靈活運用上班面談、下班交流、休息日訪談、電話訪談等方法,廣泛開展上下交心談心、左右交心談心、內外交心談心活動,確保談心形式活。目前,縣級領導集中封閉2天開展談心交心,全縣各單位(部門)累計開展各層次交心談心活動3人次。
  突出對照檢查材料,在見人見事見思想上下功夫。對照檢查材料要寫得實、畫像準、有深度。要求領導幹部重點寫清政治不夠堅強和“四風”突出問題,列舉具體表現和典型事例,對群眾提出的意見和上級黨組織、督導組點明的問題要明確作出回應。領導班子及成員圍繞嚴守政治紀律、反對民族分裂,重點查找在維護穩定中認識不到位、態度不堅決、工作不落實等突出問題,深入分析影響穩定的現實危害、突出矛盾、薄弱環節,深挖問題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由單位主要領導、各級督導組、縣教育實踐活動辦進行三審,對問題查不出、查不准、查不深、查不透、查不全、批評意見不聚焦、無辣味,走過場的領導班子和領導乾鉑一律督促“回爐返功”,進行“再次聚焦”,確保審核出有硬度的材料。目前,縣級房地產領導班子及黨員領導幹部的個人對照檢查材料已報地區督導組審閱,併進行了20次以上修改完善。各單位(部門)已全面轉入對照檢查材料的撰寫、修改環節。  (原標題:新疆沙灣縣"四個突出"下足"四個功夫"夯實民主生活會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qkatvaapo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