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沙特阿拉伯吉達9月11日電 美國與10個阿拉伯國家11日一致同意,將採取協調行動,對抗地區極端組織給周邊國家乃至更大區域帶來的威脅。
  美國國務卿克裡以及來自沙特、伊拉克、埃及、約旦、黎巴嫩、科威特、阿聯酋、卡塔爾、阿曼和巴林10個阿拉伯國家的外長當天在沙特西部沿海城市吉達召開會議,此次會議旨在建立廣泛聯盟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土耳其外長也參加了當天的會議。
  會議結束後發表的聲明說,美國和10個阿拉伯國家一致同意團結起來共同應對包括“伊斯蘭國”在內的所有恐怖組織,建立涵蓋各個層面的反“伊斯蘭國”聯盟。聲明說,各國一致同意,將阻止極端武裝分子從鄰國進入敘利亞或伊拉克,打擊向“伊斯蘭國”和其他恐怖組織提供資金支持的行為,反對散佈宗教仇恨情緒,將恐怖分子繩之以法。各國還同意,將向受到極端武裝組織迫害的地區提供人道主義援助、幫助其重建,並支持受到極端組織直接威脅的國家。
  會議聲明中沒有提到土耳其。  (原標題:美國與10個阿拉伯國家建立反“伊斯蘭國”聯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qkatvaapo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