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成都10月31日電(記者 徐楊禕)31日,芬蘭駐華大使古澤森率領政府工作組抵達四川成都,展開交流訪問。這也是他自2013年9月上任以來,首次到訪四川。
  古澤森此行旨在拜會四川省、成都市有關領導,回顧芬蘭與四川和成都過去的交往情況,並探討未來合作發展道路;參觀並與部分芬蘭在蓉企業交流座談;參加2014亞洲教育論壇並做主旨發言。
  “來之前,很多朋友給我說過四川成都,我發現這座城市確實很有吸引力。”古澤森告訴記者,他對於四川的美食十分感興趣,尤其是火鍋。
  談及芬蘭與四川的交流合作,古澤森表示經貿、教育、文化等領域都是側重點,“我們工作組涉及旅游部、經濟推廣署等政府部門,還有兩三家企業代表,他們也有意向與成都企業進行洽談合作。”
  對於備受關註的成都至赫爾辛基直航航班何時開通,古澤森坦言,儘管雙方於今年9月已經達成了通航意願,但目前正在對一些具體的問題進行商討,“有可能是在明年開通,開通後能夠加強芬蘭與四川的民間互訪,對旅游發展也很有意義。”
  近年來,四川與芬蘭經貿文化往來頻繁。目前,已有包括疊拓集團、諾基亞等知名企業在內的10餘家芬蘭企業在四川成都落戶。
  一個多月前,芬蘭樂普森集團、芬蘭聖誕樂園與成都國色天香樂園在成都舉行合作協議簽署儀式,攜手在成都打造全球第二個、中國首個聖誕樂園,該項目將於2016年中期完工,是芬蘭駐華大使館大力支持和推薦的中芬兩國在創意、游戲和文化領域的合作典範。
  “芬蘭是聖誕老人的家鄉,聖誕老人曾在2009年來成都看望地震災區學生並與成都市民見面,是促進雙方友誼很好的使者。”2015年將是中國與芬蘭建交65周年,古澤森透露明年聖誕老人也許會再次來到成都,和可愛的大熊貓“約會”。(完)  (原標題:芬蘭駐華大使攜政府工作組訪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qkatvaapo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