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2月29日訊(記者 薛琳 通訊員 白江麗 孫文軒)昨日,解放軍第二六四醫院赴利比裡亞維和醫療分隊的隊員,在圓滿完成任務安全返並後,稍作休整就攜帶醫療設備來到了襄垣縣返底村,為村民開展義診及健康咨詢服務。
  幾天前,“感動中國”2013年度人物、全國“最美村官”、襄垣縣返底村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段愛平曾看望維和醫療分隊的隊員們。才送走段愛平,五官科、內科、外科、傳染科、婦科等專業科室的9名醫護人員就趕赴返底村義診。義診過程中,醫護人員熱情主動,耐心細緻地接待每一位村民,有的村民年齡大,聽力不好,他們一遍遍地解釋;有的村民行動不便,他們主動上門服務,還送去米、面、油;前來就診的村民人數較多,他們加班加點,原本安排的200個號增加到300個。很多村民接受了治療,拿到了藥品也不走,圍在村委會門口不願離開;有的村民把自家小米、大棗往醫生懷裡塞、往救護車上放,被對方攔住;一些此前接受過264醫院治療,並康復出院的村民緊緊握住醫生的手,想表達謝意卻已泣不成聲。  (原標題:維和醫療隊員到襄垣縣返底村義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qkatvaapo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