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碧湖步道 假日新去處~台北/內湖碧湖步道!!!!! 台北市又多一處假日新去處!台北市政府大地工程處耗資3200萬在內湖打造「碧湖步道」 票貼,全長1327公尺。走進步道草木環繞,還有蟲鳴 吳哥窟鳥叫相伴,配合當地煤礦人文歷史,更新闢「新福本坑」礦坑景點,吸引不 西服少民眾到此一遊。 碧湖步道位於內湖路3段60巷12弄與大湖街131巷之間。沿步道前進,更可見復 保濕面膜舊礦坑「新福本坑」,有礦坑隧道、軌道,還有裝滿煤渣的礦車,已成登山客拍照熱點。 內湖早期有兩條煤炭層,當地農民 關鍵字行銷常兼差採煤礦貼補家用,煤層上有包括蓬萊、新福、福田、聯豐、台灣炭業等礦場,步道結合煤礦人文歷史,帶領民眾一窺當年在地煤礦業的興衰。 票貼市府大地處長林裕益說,這路段原本計畫開闢寬12公尺的車道,但當地民眾與碧山里長王伯安發現,當地的動植物資源竟非常豐富,後來改作步道。 沿線不但有相思樹林、大葉楠?吳哥窟B蕨類、原生耐陰性植物堪稱都市之肺。王伯安說,更可見台灣藍鵲、大冠鷲、赤腹松鼠、緣點白粉蝶,還有美麗的蜂鳥足跡。 過去步道採直線、連續的登高硬底塊石,碧山步道則採碎石步道、枕木步 褐藻醣膠道、花崗岩塊石步道及紅磚步道等多重鋪面設計。 要到碧山步道,建議可沿內湖路3段60巷登山口→鯉魚山南麓→新福本坑礦坑意象→大湖街131巷登山口,再至大溝溪親水公園。 除開車,民眾可搭文湖線或公車在內湖站下車, 長灘島沿金龍路步行約8分鐘抵內湖路三段60巷12弄路口;或自大湖公園站步行13分鐘由大湖街131巷、葉氏祖廟旁進入。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代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qkatvaapo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