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通訊員 楊小麗 黃瑤 岳陽報道
  2月6日,隨著春節長假的結束,國網岳陽供電公司圓滿完成了春節保電任務,保證了岳陽地區電網安全穩定運行,轄區內用戶過上了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這個春節,岳陽供電公司近千名電力員工放棄了節日休息,牢記“光明使者”的神聖職責,踐行服務承諾,保證了春節萬家燈火明。
  “準媽媽”的除夕夜
  
  “岳陽縣110KV公田變電壓越下限,電壓不穩!
  “趕緊從220KV文理變投電容器,增加系統無功補償!”
  “好,投運成功,系統恢復正常,電壓穩定了!”
  1月30日大年三十晚上十點,經過緊張的系統操作,一起電壓不穩的電網運行異常得到了及時處理,岳陽電力調度控制中心值班員李想和周蜜發出了會心的微笑。
  周蜜起身揉揉緊張的雙眼,捶捶酸痛的肩膀,人們才驚訝地發現她是個“準媽媽”。帶著滿臉的幸福,周密輕輕地撫摸凸起的肚子,溫柔地說著:“寶貝要乖哦,今晚陪媽媽守歲,大家都要平平安安!”幸福和溫馨的氛圍瀰漫在調控中心,大家感受到的更是一名母親,一名電力員工濃濃的責任。
  “已經在變電運行崗位上工作了快二十年,每年的春節幾乎都沒有陪家人過年,已經習慣了。”老調控員王蔚帶著平和的微笑,繼續監視著電網控制屏。“大年三十一天,我們已經收到了1000多條報文,每條報文我們都要仔細分析,及時採取技術措施,處置電網運行的各種異常情況,才能保證電網的平安運行。”
  “不管是除夕夜,還是平常,我們都是整宿不睡覺,只要出現電網異常運行信息,就要及時處理,辛苦能讓更多的人過個好年,非常值得。”周蜜講出了大家的心聲。
  儘管沒能和家人一起,和和美美地靠著火爐,看著春晚直播,但在5名當值調控員臉上看不到絲毫遺憾,因為,他們深深知道:“為了電網的平安守護是電力工人義不容辭的責任!”
  “老馬”的年初一
  
  “喂,廖大爺,新年好!我是老馬啊,麻煩您幫我看好對面山上的線路,有情況打我電話,謝謝您啦!”1月31日大年初一早上8:00,岳陽輸電運檢部的老線路工馬小兵從單位出發,一上車,他就開始給他責任區內的18名群眾護線員、6名協管員打電話拜年,並請求幫忙照看輸電線路。
  一路上行人喜氣洋洋,忙著到親友家拜年。老馬行走在山路上,想起了獨自在家的妻子,心裡有些愧疚。自己是老班長,春節期間肩負著220千伏文漢線、沙文線岳陽縣長湖到汨羅市大荊鎮區段的線路防山火保電工作,和家人一起過年對他來說只能是一種奢求。“每天在防區內奔波,重覆打電話、督崗、溝通、協調,雖然有點辛苦,但這就是我們的職責。”
  上午11:30分,老馬到達了與汨羅市交界的岳陽縣燎原村吳家組。燎原村這裡喜歡種沙樹,又有燒田埂的習慣,是220千伏文漢線和沙文線的重點防區。於是,老馬來到了燎原村老熟人吳村長家裡,圍坐在弔爐旁,和村長嘮起了家常。“老大哥啊,初一祭祖的人多,山上鞭炮容易引起火災,您一定要督促大家把火熄滅啊。”“老馬你放心,過年前我就跟鄉親們都交代了,一定要註意山火,放心吧!”吳村長拍著胸脯連連保證著。
  轉眼一上午過去了,老馬打了46個電話,走訪了19戶人家,貼了20張宣傳單,跑了8個重點防火區域,臨近中午,席地就著八寶粥、麵包吃起了“年飯”。遠處的爆竹聲不斷響起,煙花漫天,老馬由衷覺得自己的守護非常值得!  (原標題:春節岳陽近千名電力員工保電 電網安全穩定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qkatvaapo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