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參加第14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年會的各國海軍代表團昨天陸續抵達青島。各代表團將於今天出席本屆論壇年會。
  澳大利亞、文萊、柬埔寨、加拿大、智利、法國、印度尼西亞、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新西蘭、巴布亞新幾內亞、秘魯、菲律賓、俄羅斯、湯加、泰國、新加坡、美國、越南等20個論壇成員國,孟加拉國、印度、墨西哥3個觀察員國,以及申請成為論壇觀察員國的巴基斯坦共24個國家140餘名外國海軍代表和駐華武官將參加這次論壇年會活動,其中將有18個國家海軍領導人率團參加,6個國家海軍派代表參加。
  雖然日本艦艇沒有獲得參加演習的邀請,但是日本海上自衛隊幕僚長河野克俊將會出席本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年會。他也將成為2009年後首位訪華的日本海上自衛隊最高指揮官。
  河野克俊從2012年7月起擔任日本海上幕僚長,本月8日,河野克俊高調宣佈,21日到25日赴青島出席“西太平洋海軍論壇”。
  在軍事專家尹卓看來,中方邀請河野克俊來華,只是履行西太平洋海軍論壇東道國義務,並不意味著中日已經重啟雙邊防務交流。
  尹卓說,中日兩國在外交關係上處於凍結的狀態,在這種情況下,兩國在軍事領域不會單獨突破,此番在多邊場合進行一點接觸,只是一個機遇,而不是一種“解凍”信號。
  尹卓同時表示,儘管中日防務交流仍處於停滯狀態,但兩國海軍最高領導人利用此次論壇的機會進行接觸,對推動雙邊關係有一定積極意義。
  據新華社央視  (原標題:日海上自衛隊高官將出席海軍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qkatvaapo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