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企業移動信息化已經有了多年的發展歷史,但是在3G和智能終端的時代才真正發揮出應有的價值,從信息的收集、傳輸、展示等單一應用逐步成為企業業務發展的重要支撐手段。企業移動信息化體現了IT技術和通訊技術的進一步融合,使得業務需求逐步顯現,例如BYOD的策略已經被大量引入企業,當企業業務應用需求逐步增加,越來越依賴移動平臺的時候,企業移動安全策略及管理平臺應運而生。
  移動技術迅速發展,應用場景也在迅速普及,對於便捷服務和應用的需求使得企業移動化的價值被放大。據IDC發佈的《中國企業級移動應用市場2013-2017年預測與分析》報告顯示:2013年市場規模為9.3億美元,預計2017年將達到41.5億美元,2013-2017年的複合增長率為45.3%,到2017年將形成具備一定規模的市場。
  企業級應用從單一產品向平臺化遷移是必然需求
  從企業移動應用的發展來看,主要有三大核心推動力:
  1.企業CIO組織內部團隊基於現有的IT技術開發和部署移動應用。
  2.移動應用開發商基於用戶需求開發通用的移動應用。
  3.開發商為客戶提供移動應用定製開發服務。
  相比PC單一的操作習慣和操作系統而言,移動應用生態體系較為複雜,相對於傳統的軟件開發商,企業客戶更傾向與專註於移動應用的軟件廠商合作,為其定製開發移動解決方案,這在移動應用建設初期非常普遍。
  從企業移動信息化的發展來看,移動辦公首先被企業廣泛使用。一些企業CIO最開始部署移動辦公更重要的是出於解決領導移動審批的需求。當移動辦公成為企業標配之後,這些CIO開始考慮將移動應用與業務系統結合,進而有效支持銷售團隊、售後服務團隊、現場工作團隊等人員,大幅提高生產和工作效率,比如保險公司的移動展業平臺。近期天暢信息針對國內60多位知名保險公司CIO做的“2014中國保險行業移動化部署現狀調查”報告也正體現了這點。
  如今,企業級移動應用已經從以移動辦公為代表的通用解決方案向行業移動應用轉型,在這種背景之下,面向具體業務場景的移動應用將廣泛普及。用戶的建設模式也將從單一的產品向企業級移動應用平臺轉型,轉型過程中對整體企業移動信息化管理平臺的需求更為迫切,這恰恰給了天暢這樣的企業更多的發展空間。
  除此之外,推動整個移動應用產業鏈不斷發展的軟件開發廠商、系統集成商、手機終端廠商以及電信運營商,也在用戶部署移動信息化過程中不斷積累和發揮足夠的影響力。IDC資深分析師王學亮曾表示:“隨著智能終端的普及、用戶使用行為的改變,以及消費類移動應用的帶動,移動應用將成為未來企業IT信息化建設的重點。”
  天暢信息EMM平臺七大金剛 為需求而生
  此前一位製造業CIO接受採訪時表示:“作為用戶我們可以主動提出需求,但是很多情況下軟件開發商都已經將未來的需求點轉化成了具體的產品,這給用戶選擇產品時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在時間緊迫,機會瞬息萬變的情況下,作為CIO更希望採納成熟的案例和解決方案,少走彎路,節省時間。據這位CIO介紹,他已經連續參加了兩屆IT168主辦的移動信息化高峰論壇,學習和看到了很多豐富的產品和用戶案例,收穫頗多。
  從這位CIO的表述來看,他們更希望成熟的產品,在滿足實際需求的情況下最好是一體化部署。這一點,與天暢信息的產品思路不謀而合,既能穩扎穩打,又能快人一步,推出整體解決方案,這也是天暢信息始終領先市場的重要原因。
  結合行業發展和用戶需求,天暢信息提供了一整套移動平臺解決方案,從產品構成上看,天暢ZIYA EMM平臺七大模塊包括了:用戶管理、設備管理、策略管理、應用商店、移動門戶、告警管理、報表統計。天暢信息副總經理田文育在接受IT68記者採訪時表示:“移動管理由來已久,早在2008年就有了移動管理的概念,但是僅僅局限在移動設備管理(MDM),甚至2013年全球MDM的廠商有500多家。隨著市場需求和應對競爭環境的需要,有實力的企業逐步脫穎而出,開始拓展管理平臺,隨之延伸出了內容管理、應用商店、移動門戶等等,為此,天暢ZIYA EMM推出了七大管理模塊。”不過,田文育還談到,未來還會在平臺上延伸出類似企業微信的產品,讓整個移動管理平臺更豐富,更適合時代發展的要求。
  市場是檢驗產品的唯一標準。多樣化的產品應該針對多樣化的需求而生。當移動成為企業業務的重要支撐,企業對移動解決方案的要求也隨之增加,不僅僅需要確保接入安全、設備安全,還需要確保內容安全、應用安全等等。比如天暢EMM在安全方面可以提供單點登錄、啟用應用級的VPN,這些都是通過和國內最好的廠商合作,整合在一起。
  在談到單品應用和EMM平臺的未來生存空間時,田文育認為,由於企業對移動管理的需求不同,單品應用和EMM解決方案都有生存的空間。比如有些企業需要簡單的管理,那麼單模塊的管理完全符合要求。但是大中型的企業需要看到EMM平臺豐富的管理模式,比如用戶管理系統要整合原有的系統,要加強設備的管理以及應用的管理。移動門戶的必要性在於,企業碎片化的需求和信息需要進行整合,統一展現。而告警管理、報表統計已經成為企業IT運維人員必要的管理工具,天暢EMM移動管理平臺七大模塊對大中型企業移動化管理起到了很好的支撐作用。
  總結
  作為企業移動的能力平臺,天暢EMM的目標是為用戶提供一個豐富的安全管理工具,使得用戶不必太關心共性的安全問題,只需要將精力花費在移動應用上,進而滿足自身的業務需求。這種管理模式和管理思路已經獲得了很多用戶的認可,而且一些友商也在紛紛效仿天暢的產品,但是對用戶需求的持續關註以及十一年的行業積澱是天暢始終引領行業發展的核心競爭力,也是競爭對手無法複製的。
  2014年軟件行業市場風起雲涌,全新的狀態下的軟件產業與傳統軟件產業之間的博弈不斷,“第七屆中國軟件渠道大會”旨在幫助廣大軟件廠商帶來全新的發展機遇,不僅秉承了多年的成功經驗,搭建軟件行業權威、導向性的行業平臺,還匯聚了眾多軟件廠商的參與,將最新的軟件技術進行全面展示,為各界參會嘉賓提供無與倫比的參會體驗,致力打造軟件產業的“權威盛會”。
  來源:中國軟件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企業移動管理平臺 成就指尖上的移動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qkatvaapo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