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貴陽7月12日電(周嫻)“反貧困工作必須同時兼顧經濟、社會、生態文明三個目標,既要增加貧困群體的經濟收入,同時也要有助於建立良好的生態、健康的水環境、和諧的人與自然的關係……”7月11日晚在貴陽通過並正式對外發佈的《生態文明建設與反貧困貴陽共識(2014)》認為,生態文明建設與反貧困結合就是要在貧困地區實施綠色發展與減貧結合戰略,在可持續發展和減貧背景前提下,推動綠色發展、實現綠色減貧。
  “生態文明與反貧困”分論壇於7月11日至12日在貴陽舉行,經與會者討論和交流,最終通過《生態文明建設與反貧困貴陽共識(2014)》。
  “現在中國還有13萬個貧困村,近9000萬貧困人口。”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說,中國作為全世界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第一人口大國,減貧的成果對世界減貧的進程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劉永富說,擺脫“越窮越生、越生越墾、越墾越窮”的惡性循環,必須一手抓扶貧開發,一手抓生態文明建設。要堅持扶貧開發與生態保護相結合,堅持走綠色扶貧、綠色發展道路;堅持既要金山銀山,更要綠水青山。中國政府將加強生態文明建設,保護生態環境,實施科學扶貧精準扶貧,打好扶貧攻堅戰。
  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春光認為,中國需要創新扶貧開發理念,轉變扶貧返貧形態,實現從經濟型向人與生態共生共榮型轉變,解決民眾與生態建設的問題。(完)  (原標題:《生態文明建設與反貧困貴陽共識(2014)》發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qkatvaapo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