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省城多家麥當勞門店開始停售漢堡,僅提供冰激凌、薯條等食品。麥當勞公租辦公室司一位負責人就此回應稱,因供應商缺貨,目前餐廳僅提供有限菜單。而何時能夠恢復,該負責人表示並不清楚。而受福喜過期肉影響,肯德基、必勝客、德克士等洋快餐上座率也均有下降。
  文/燒烤記者 高玉龍 李雨
  冷飲、薯條成麥當SD記憶卡勞主打產品
  昨日中午,記者走訪多家麥當勞店發現,點餐台前人數寥寥無幾。而點餐臺上的數台收款機上,都貼有一張通知單,上面寫有“非常抱歉,今天我們將向您提供有限的菜單……”當記者以顧客身份提出要點餐時,多家麥當勞工作人員均表示沒有漢堡、雞翅等雞肉產品,僅有冰激凌、薯條等產品。而對於主食,多家麥當勞則以蛋糕為主食推薦。 記者向店內工作人員詢問何時能正常點餐,對方回答還沒接到上面具體通知。其中一位前來點餐的女士聽到沒有漢堡時,便問了一句“是因為福喜肉的問題嗎?”工作人員則直截了當的表示不清楚。 記者發現,很多前來的顧客聽到沒有漢堡時,大多都選擇離去,有些顧客則點了飲品就坐。在吃冰淇淋的李女士告訴記者,她對過期肉事件有所瞭解,但如今食品安全問題太多,麥當勞還算有保障的,“本來打算過來吃個漢堡,但沒想到過期肉對麥當勞影響這麼大,連正常的原料供應都成了問題。” 隨後,記者又分別撥打了省城麥當勞山大路店、榜棚街店、玉函路店、經四路店等多家麥當勞店的電話,對方工作人員均表示目前太平洋房屋僅有冰激凌等少數產品,而不提供漢堡等雞肉產品。對於原因,以及何時能夠恢復提供產品,對方工作人員則均表示不清楚。隨後,記者又聯繫到麥當勞北京市場部的一位負責人,該負責人表示,因上海福喜肉問題,麥當勞中國近日剛更換供應商,而由於供應商缺貨,目前麥當勞僅能夠提供有限菜單。對於何時恢復提供漢堡等雞肉產品,該負責人表示並不清楚。
  肯德基、必勝客、mSATA德克士正常銷售
  昨日中午用餐高峰期,在歷山路一家肯德基店內,記者看到所有食品正常供應,店內貼出的告示顯示,該餐廳沒有使用上海福喜任何產品。店內客流也比較大,上座率在70%左右。顧客李超告訴記者,他經常來這家餐廳吃飯,發現最近幾天顧客略有減少。李超表示,“單位附近確實沒什麼好吃的,而且有些小店也沒空調,有時候趕上人多,小一些的店面也沒有空座。”李超稱,對過期原料事件有所瞭解。 在肯德基火車站店用餐的張先生告訴記者,他並不知道洋快餐的供應商提供過期食品的事情,即便如此,他也會繼續在此用餐,“大品牌都不能保證,小餐館更不安全。”此時,該肯德基店內上座率較高,顧客有的點炸雞、漢堡,也有的正在吃冷飲。 下午6時左右,記者來到歷山路一家必勝客,幾張靠窗戶的桌子坐著顧客,店內其他桌椅均空著。董女士在店門口徘徊,往店內看了看準備離開。她告訴記者,自己是附近單位的員工,經常來這家店吃飯,但看了福喜過期肉新聞後心有餘悸,“平時這家店中午顧客很多,大廳里僅有三四張桌子是空著的。今天下午打算看看店內顧客多就進去吃的,最後還是決定吃中餐了。”同一時段,記者在文化東路一家德克士店內看到,店內所有食品正常銷售,上座率約為六成。 相關新聞
  上海市委書記談“福喜事件”
  要保護記者 保護舉報者
  據新華社上海7月27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韓正27日主持召開專題會議,聽取關於“福喜事件”查處情況的彙報。他強調,政府各監管部門必須從標準、準入、執法、處罰、問責各環節落實依法從嚴監管的原則。
  韓正說,在“福喜事件”中,媒體發揮了重要作用,要支持媒體,保護記者,保護舉報者,這樣的輿論監督是正能量。“在上海,不管什麼企業,只要違法,都必須依法受到嚴懲。”  (原標題:省城麥當勞不賣漢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qkatvaapo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