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頻:美國:主持人辱華華裔議員痛批要求其辭職攀遧:江西衛視
  中新社舊金山7月14日電 (記者 劉丹)美國福克斯電視臺主持人鮑勃·貝克爾(Bob Beckel)7月10日公開發表涉及中國和華人工程師的不當言論,引起美國華裔社區的強烈反彈。連日來,加州一些華人社團和硅谷工程師分別在多個場合表示,要求貝克爾和福克斯道歉,要求福克斯將其除名。
  14日下午,社區共進會、美亞團結促進會、北加州華人體育協會、海外華人互助會、華人同盟會等數個舊金山灣區華裔社區組織,連同部分華裔政界人士、硅谷企業家和工程師在硅谷中心城市庫柏蒂諾舉行記者會,表達他們對貝克爾在電視節目中使用種族歧視的語言和全面抹黑華人的做法表示憤慨,要求福克斯廣播公司解除其主持人一職。
  參會人員指出,7月10日,福克斯電視臺The Five節目中,當談到誰造成對美國的威脅時,貝克爾說:中國人是對美國國家安全的最大單一威脅。中國人到美國,他們曾經是、他們將會是,他們能等待、他們很有耐心。你知道我們做了什麼嗎?像往常一樣,我們把他們帶到這裡,我們教一幫中國佬(Chinamen),呃,中國人,如何做電腦,然後他們回到中國,並非法侵入我們(的計算機系統)。
  參會者表示,美國華人是美國多種族大家庭中重要一員,儘管歷史上曾遭受諸多歧視和不公,但美國華人對美國社會的發展與進步作出了寶貴的貢獻和犧牲。
  參會組織發表聲明指出,眾所周知,高科技移民是保持美國科技競爭力的關鍵,其中,華人科技精英是科技移民的主體,主流媒體坐享科技移民的成果,卻以莫名的優越感,污衊和歧視這一群體。
  “我們希望華裔的貢獻與付出能夠得到全社會的尊重與認可。我們對美國自民權運動以來種族關係的改善和社會的進一步和諧與公平深為欣慰,並立志為美國社會各族裔的進一步瞭解與和諧共處做出自己應做的努力。”聲明說。
  參會者稱,美國是一個多民族的民主國家,歷史上曾發生多次嚴重排華和種族歧視事件。而部分不良媒體歷來就在這些事件中扮演不光彩的角色。如上個世紀90年代的李文和事件,國會的考克斯報告,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指責中國留學生為政府間諜事件,以及去年10月美國廣播公司主持人吉米·坎莫爾(Jimmy Kimmel)在兒童節目中“殺光中國人”言論事件,都惡化了種族關係,違背美國立國精神,為今日之美國所不容。
  聲明最後說,支持華裔加州參議員、聯邦眾議員候選人劉雲平(Ted Lieu)要求福克斯立即解除其主持人一職的訴求。
  當天,推動美國亞太裔參與公共事務、參政議政的亞太公共事務聯盟發表聲明指出,將在南加州和美國多地組織新聞發佈會,表達對貝克爾事件的強烈關註。
  聲明表示,早在美國南北戰爭之前,在美華裔就走上戰場英勇獻身。今天的硅谷,初創公司中的25%是由華人創辦,超過40%的硅谷科學家和工程師是亞裔。
  聲明稱,貝克爾不止一次使用“Chinamen”(中國佬)這樣的侮辱性的種族歧視字眼,亞太公共事務聯盟對其惡意誹謗表示憤慨,要求福克斯廣播公司就此事件道歉並解雇貝克爾。(完)  (原標題:美電視臺主持人發表辱華言論 華裔社區強烈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qkatvaapo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