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全球經濟是一場賽馬,那麼美國、英國、歐元區在“馬場”上的表現究竟如何?
  中國日報網7月31日電(塗恬),如果全球經濟是一場賽馬,那麼美國、英國、歐元區今年以來在“馬場”上的表現到底如何呢?
  先看看歐元區吧,從目前的整體經濟表現來看,歐元區可以說是一匹不折不扣的“瘸馬”。今年第一季度,歐元區GDP初值年率增長僅為0.9%,表現疲軟。按照賽馬的規矩來說,這批馬“身有殘疾”,開局不利,加速也乏力,但如果本身體質較好的話,或許還有衝刺一把的機會。畢竟,目前歐洲央行並未採取大規模的QE來刺激經濟,且如果我們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的話,GDP增速放緩也意味著較大的增長空間。從投資的角度而言,現在倒是對歐元區國家投資的一個好機會,只不過在我們對這批馬押註的時候,耐心是必不可少的。
     美國經濟二季度強勢反彈,但分析人士卻認為,以賽馬來論,這匹馬被QE喂得有些“虛胖”。
  再看美國,今年第一季度,美國GDP增速約為2.9%。許多人認為,美國經濟一季度表現較差是由於寒流襲擊的緣故。而昨天(7月30日)美國二季度GDP數據出爐後,4%的強勢反彈也確實大大超出了經濟學家此前3%上下的預期。不過,雖然美國經濟二季度表現尚佳,評論人士對其未來的走勢,卻並沒有報以過於樂觀的態度。有人甚至認為,如果以賽馬來論,美國可以說是一匹被QE喂得“虛胖”的馬。美聯儲的低息政策、大量買進債券的做法,都造成了美國經濟的“虛胖”。此外,美國目前嚴重的債務問題,也讓人們對這匹賽馬未來的表現感到憂慮。
  最後一匹登場的賽馬——英國,可以說是今年的賽場上不折不扣的“明星”。為什麼這樣講呢?讓我們來看看英國今年的經濟數據吧。今年一季度,英國GDP同比增長3.1%,創下自2007年第四季度以來的最高水平,經濟強勁的複蘇勢頭令人驚嘆。同時,在投資、商業信心、服務業方面,英國也取得了巨大的飛躍,失業率、負債也都控制在了良好的範圍內,可以說,如果按照目前的形勢來看,英國極有可能成為這場比賽中的冠軍。
  (編輯:信蓮)
     (原標題:如果全球經濟是一場賽馬…… - 財經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qkatvaapo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